手术室工程越来越少了吗

2024-03-29 13:19:00

 手术室一直给人一种神圣而庄严的感觉,干净的房间,干净的白色床单,无影灯下穿着白大褂的医生。有些人把干净的手术室搞得一团糟,说它们很贵,效果不如其他任何东西,这是不诚实的。同时,也应该明白,一个干净的手术室并不是一件特别的事情。在进行手术之前,任何手术室都必须进行消毒和杀菌,空气净化是创造清洁环境的方法之一。

即使实施了手术室工程,也需要严格的管理。
即使实施了手术室工程,建设了洁净手术间,仍需进行设备检查和维护,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,并在使用过程中建立严格的管理标准。一些人将洁净手术室称为“高风险医疗设备”,有许多操作管理要求。一些工作人员混淆了洁净手术室和常规手术室的概念,认为层流无所不能。事实上,层流只过滤空气,对手术室的清洁度要求更高。
手术室工程越来越少了吗?
国外出现了某种趋势。随着国外医疗技术和设备的进步,手术人员数量减少,手术伤口缩小,微创手术得以发展。对室内通风频率和压差的要求确实降低了,空气净化在术后感染控制中的作用也降低了。这一发展值得医疗机构关注。
苏ICP备19008701号技术支持:中云网络